HYALURONIC

熙熙攘攘南极光

【SM群像】Spartacus Museum-00

• 试读

每章提到哪团/CP就打哪对tag

 

背景设定在古罗马时期的斗兽场,角斗士au

以史实为基础,因为剧情需要对史实有所改动


NCT楷灿(Donghyuk)第一人称视角

ooc我的锅,国际三🈲️,实在不行骂我可以,别骂孩子

部分艺人使用艺名罗马音,部分艺人使用本名罗马音

诚挚的希望peace and love

 

 

 

 

 

 

 

 

 

00-初来乍到

 

 

他的手掌按在我的头顶,不轻不重的揉了两下,我想躲开,但我没敢。

 

但我抬起了头。

 

 

然而甚至我没能看清那个人的长相,视野里就只剩下了灰色衣袍的一角,紧接着我听到有人在说:"Taeyong,这孩子交给你了,你先带他去洗洗澡吃点东西,就把他送去跟Mark他们一起吧。"被叫做Taeyong的男人在眉眼里仍带着挥之不去的少年气,他略略颔首应着,随后向我走来。

 

"走吧。"这是这里的人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Taeyong喊我Donghyuk,说是老师——就是刚才摸我头的男人,他的吩咐。在这里我的代号就是Donghyuk,我默默腹诽这代号起的过于敷衍——不过是把我的本名去掉了姓氏,但是碍于Taeyong过于清冷锋利的五官,我一个字也没敢说出口。我默默地跟在他随着步子翻飞的淡紫色长袍后面七拐八拐绕进了角斗场深处,一个简单的大概看得出是小型浴池的东西出现在我眼前。

 

Taeyong跟看不见我这个人似的对着空气说话:"现在不是浴场开放时间,水不是很热,你先洗洗。等下我叫Mark过来给你衣服,然后他带你去和以后你的队友们一起吃饭,"他转身的动作过于行云流水,"你现在这身,以后不要再穿了。"他好像终于想起他是在对着一个人说话似的转头与我对视,老实说,在我反应过来"我要赤身裸体在这里等待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来给我送衣服"这件事之前,是有被这张天神般的雕刻面庞迷倒的。Taeyong真的很好看... ...如果能正眼瞧我一下就更好了。

 

但随后我一个人坐在半温不热的水里,随即意识到了,我要在这里等着一个陌生人给我送衣服这件事。虽然我到现在的人生前十五年没什么好日子过也没什么羞耻心——但这也太羞耻了!

 


过了一会儿从我刚才走过的走廊里传来一阵脚步声,一个穿着白色袍子的身影端着一套同样材质颜色的袍子跑了过来。跑过来的这位——想必就是Taeyong前面提到的Mark。这个黑瞳白衣像个穿衣服的小爱神似的孩子,眨巴着一双亮闪闪的眼睛看着我:"Donghyuk?"他把衣服放到池边,"Taeyong哥喊我给你送衣服,我在外面等你,等下你跟我们一起去吃饭。"

 

... ...我知道你们这不是所有人都说话不看人了所以你能别看我了吗!我咽了口口水,"好..好的,谢谢。"我尽力表现出我的诚恳。然后在他出去之后以最快的速度把身上的水擦干换上了他拿来的衣服。袍子有点长,不过没关系,我还会长高的,我扯着衣角悲愤地像剧场顶上迎风飘扬的旗。虽然头发还有点湿答答的垂着,但是我对自己的新装扮简直不要再满意。

 

也是,奴隶,能有个衣服穿就不错了,还想什么梳洗打扮呢。

 

 

我又跟着Mark穿过了一些看着相似的走廊,接着一个转弯后一个豁然开朗的大厅出现在我面前。大厅里是一张长条型的桌子,像画作里画的那样,摆放着面包和几样简单的菜蔬。八个穿着一摸一样的衣服的小爱神围坐在桌子旁边打打闹闹地吃着东西。最先看到我的是个粉头发的大眼睛,嘴唇也像颗粉粉的软糖,他笑着问Mark:"这就是小三百二号吗?怎么看着一点都不白啊。"

 

我一瞬间瞪大了眼睛来抑制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Mark冲着视线集中的人群摆摆手:"这是Donghyuk,老师选来的新伙伴,他会在Renjun、Chenle和Yangyang接受第二次测试的时候接受第一次测试。从明天开始他跟我们一起训练。"

 

"希望他足够强,不要跟上一个三百号一样第一次测验都没过就死掉。"一直眯着眼坐在自己座位上的男孩说道,他真的很白,几乎在采光不是很好的室内发光。"Chenle,别这么说,"他旁边坐着的细瘦的男孩子——看起来一点做角斗士的天赋都没有的样子,轻轻打了他一下。叫Chenle的小白团子噘了噘嘴默默地缩回去吃着自己的东西。气氛有点尴尬,我尴尬地瘪了瘪嘴,不知如何是好。

 

"介绍一下,"Mark转向我,"这是Renjun,"那个看起来一点都不像角斗士(哪怕是未来的)的男孩子冲我点点头,"Chenle,"他手指向下一位,白色的奶团子冲我勉强地笑了一下,"Jeno,"长桌尽头的雕塑,阿不是,长得像尊雕塑的人面无表情地颔首,"Yangyang,"看起来很活泼实际上也很活泼的孩子挥挥手,同时嘴里也没停下咀嚼沙拉,"Jisung,他是我们这里年纪最小的,"另一侧尽头亚麻棕色头毛的小仓鼠咬着勺子笑了一下,"这两位,Xiaojun和Hendery,"两个长得像王子的孩子,我内心感叹,不过有一个看上去智商好像不太高的亚子?啧,"这是..""我是Jaemin,"最先看到我的粉头发抢在Mark前面说道。"

 

"记不住的话也不要紧,如果你足够有能力在这里过足够长的时间,你们都会认识的。"身后突然传来有点耳熟的声音,接着是我即将共同生活的同伴们此起彼伏喊"Taeyong哥"的声音,"如果你活不过第一次测试,他们也没必要在一个死人身上浪费心思,毕竟他们也要活下去。Taeyong的眼神依然没有落在我身上,现在我好像知道了原因。

 

没必要,对于他们而言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角斗士候选人,是不一定有资格通过遴选,不一定有资格活在这里的人。这好像突然把我从洗沐完毕的良好满足感的云端活生生拽落,落在现实犬牙交错的乱石中,让人很恍惚又很残忍地认识到生命是一件浅薄而充满希望的东西。浅薄的像Taeyong眼底淡漠的神色,希望的像我第一次相见的这九个朋友身上时不时燃起的光芒。

 

但我想到Taeyong说这番话时他们每个人的神色,却是感到了无数次的震撼,来自这些与我同龄的伙伴年轻稚气的外表下那些带着重压的灵魂和神情,深深地拖在他们的脊柱上。

 

 

我不知道这应该叫什么,有人把你从不见光的淤泥里拔出来,丢进可以看得到太阳和星星的深井里,你要做的就是自己学会摸索着攀爬,否则就将在井底化作枯骨。是残忍的,我看着Yangyang好心递给我的面包想着,但同时在极端残忍的骨缝里试探着有细弱的花朵开了出来,沐浴鲜血淋漓,然后看到天光大亮。

 

 

跟着Taeyong来的还有两个人,Mark叫他们"Doyoung哥"和"Jaehyun哥",他们穿着和Taeyong相似的浅紫色长袍,优雅而高贵地一唱一和像是在表演歌剧。旁边的Yangyang极小声地告诉我,他们两个是一对搭档,在角斗场上靠默契的配合曾经数次化险为夷,更新了元老组一对搭档的记录,但是因为是正在上升的新秀,老师对这对后起之秀也正在处于考察阶段。他们来是向Mark交代我们接下来一周的任务活动——并且带来了好大一张清单。"至于Taeyong哥到底是什么人,你以后会知道的,现在不如多吃点,趁着你还有力气吃东西。"他又恢复了那种事不关己的神态,置身事外地认真打扫盘子里的残局。

 

我扫视了一圈餐桌,却发现Renjun抬起了眼睛悄悄地打量着我,但几乎是在四目相对的一瞬间,那个精灵似的男孩子立马收回了他的目光,若无其事的戳着盘子里的东西,耳朵却悄悄地从耳尖红了个透。我便也若无其事地移开了目光。

 

 

以至于后来在我无数次回想我初来乍到的时候,能清晰的记起那些目光鞭打我的时候那种陌生而理所当然的尴尬和疏离感,却丝毫不记得灵魂与灵魂的接近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计算方法。像从来都计算不清的太阳的距离。

 

我坐在风里,风吹到云上,我便也变得很轻很轻。我们刻骨地彼此萍水相逢,就在一个阳光充沛的下午,在干燥的餐厅地面上发生。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