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ALURONIC

熙熙攘攘南极光

「悲恋三十题」02无心之言与无心之失

· 你透的二十岁挑战

· 多圈多cp预警,本章为bts【正泰】

请务必看到最后

 

 

 

 

 

 

 

亲爱的柾国:

 

见字如面。

 

 

好久没有给你写过信啦,居然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头。你大概又会笑我这些有点矫情的仪式感啦,不过没关系。这是最后一次了。最近愈发觉得体力不支,医生不让我过多的使用我这副残破的灵魂,他说除非我不想要命了,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但比起你说的还差那么一点——因为"金泰亨真的是不要命"(我很记仇的!)

 

最后一次啦,属于金泰亨和田柾国的谈心时间。你说我们应该分开冷静一段时间,我觉得你说的对,这个一段时间应当是一万年。在这里我是不是该撂一句狠话,说点什么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之类的,但我有些说不出口——你就当我心虚好了啦——但我真的难生欢喜。

 

田柾国,告别了七年最美的青春时光,欢喜吗。

 

你记得吗,第一次约会的那个白色情人节,我说你吃沙拉的样子好像一只无辜的兔子。那家餐厅真的好棒,桌角用来装饰的玻璃摆件,浅蓝色的醒酒器和透明的沙拉碗。虽然草莓奶油糊在玻璃碟子上看起来没有瓷碟子可爱,但是那真的是个可爱的地方,像七年前的你一样可爱。会傻乎乎的背着我在操场上转圈圈,挥洒掉满的快要溢出来的热情。下雨天我们顶着同一件外套一起跑过长长的林荫道跑去上同一节选修课,然后窝在公选课教室的最后一排把外套顶在头上接吻,在被老师提问到的时候互相打着掩护,一起做ppt和pre混平时分,在宜家里说这挑选家具却买了一大堆丑丑的可可爱爱的抱枕,然后在出口吃一个一块钱的冰激凌。

 

平平无奇的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激凌。

 

好怀念喔,好像那时候我们都还小(虽然也已经二十岁了),身体里的骨头和隐患都没有发育好,你爱谈天我爱笑(还挺押韵?)。无论如何都必须承认那真的是一段美好到虚幻的日子,田柾国,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有学会伪装,没有学会用无形的透明外套来保护自己,把自己和外界隔绝开来。你的胜负欲燃烧过后在眼底留下忽明忽暗的火光,像是囚笼里那只兔子,疯狂的撞击着笼子的空隙。你跟我说,泰亨啊,虽然很累,但是努力过就好了,只是不知道还要多久,那让人心疼的样子,似乎也早已远去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让我死不瞑目的问题,为什么,为,什,么。

 

就,好像是面具逐渐地生长在了我们的心上。

 

先是你开始频繁地忘记节日和纪念日,我知道,这只是你过于劳累的无心之失。我能体会这种身心俱疲,所以我能体谅。但是田柾国,我突然觉得爱情是最需要有心的东西。是我们慢慢失去新鲜感了吗,连安全感都一并失去了吗。我想不是这样的。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我每况愈下的身体——和这该死的家族遗传病。我的父亲因为他在三十六岁那一年英年早逝,那年我九岁。这些都可以抛开不谈,我时常在想,我们之间到底有什么问题。

 

到底是什么问题,会让我们,俗套的,狗血的,默契的,在想要做出改变的情况下依然相互疏远。因为我们在慢慢成熟,慢慢理解爱情不是生活的必需品?还是像所有狗血的电视剧集那样,互相亲吻最后一次,手牵着手告诉对方,对不起,我爱你,但我累了。那也太不像话了。

 

但我真的累了。

 

田柾国,我们就像是一个沙漏的两端,在时间的流逝里一边流失一边累积,一边得到一边失去,这好像是很正常的事情。然后当所有的沙子全都落下之后再把沙漏倒转,好像我们又重新获得了时间,又可以开始从零计算,然后我们就走到了今天。虽然时常会面临世界被倒转倾覆的不适,但我们拥有了时间。

 

亲爱的。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一定已经离开了这里,不会等你,你也不必来找我。不过很多年后你也要走跟我一样的路,过和我一样的桥,哇田柾国,好神奇喔,我们互相迁就的日子如此之久,久到我都忘记了上一次不管不顾的任性是什么感觉。或许是我的不辞而别耗空了我所有任性的能力,也让我没有理由再一次面对你。

 

但是。

 

离开之前让我任性一次吧,田柾国,你给我听好。

 

你说you are the cause of my euphoria,现在我把这句话还给你,就当作年少时的无心之言吧,这样我们两不相欠。

但是如果我们再次相遇,他一定会再次属于我。田柾国,请一定要把它留给我。即使我永远不要在见到你。即使来世再相逢。

 

有人来催我睡觉啦,就说到这吧。

 

 

而这种在作者死后才公开的文字,世人把它称作遗书。

 

 

 

你的

金泰亨

 

 

 

 

 

 

 

 

·给 李可可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