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ALURONIC

熙熙攘攘南极光

「SM群像」Spartacus Museum-01

每章提到哪团/CP就打哪对tag

 

背景设定在古罗马时期的斗兽场,角斗士au

以史实为基础,因为剧情需要对史实有所改动

 

 

 

NCT楷灿(Donghyuk)第一人称视角,涉及BL,BG,GL

ooc我的锅,国际三🈲️,实在不行骂我可以,别骂孩子

部分艺人使用艺名罗马音,部分艺人使用本名罗马音,尽量避开撞罗马音

诚挚的希望peace and love

 

 

 

 

 

 

 

01 - 像战士那样的人

 

 

虽然是全新的环境,但拜还不错的床褥和卧室所赐,我睡得不错。

 

我从出生开始就是奴隶,直到被原先的主人卖到现在的斗兽场做角斗士为止。说实话,体力劳动或是辱骂或其他,于我而言和天生带来的东西无差。但当他把我当做商品拖到这位大家口中的'老师"面前,接受着挑选,甚至是挑剔的目光时,我依然明显地感到了无处安放的不适感。我对全新的,从未体验过的生活充满了好奇,但同时也对这种拿命去舞蹈的未来感到了十分浓重的不安。因为我别无选择。

 

或者说是,因为我仍然对改变有些排斥。

 

 

但这样的意识任由十五岁的我怎么想都无法理解这是一种什么感受,在那个自我意识完全没有出现的年代,唯一能映照于我的太阳和月亮公平的升起与隐匿,照亮殿堂和垃圾堆。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向天空,它也一次又一次地给予我包容。

 

 

 

第二天早上是相似的面包,我说不出味道的豆奶以及时令蔬果。Jisung看起来还是困困的,但是Mark已经把自己收拾停当了,看到我起床他自然地冲我点点头——他说我们这组十个人中年纪最大的,被老师安排来帮助前辈们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我将将草草吃完饭,Doyoung哥已经站在门外等着带我们去训练了,"明天的例会改到今天了——元老团明天有事,你们快点吃完了出来我带你们过去。"他淡紫色长袍上束了一条浅金色的腰带,更显的身姿挺拔。和锋利的Taeyong不同的是,Doyoung的英俊是带着点水汽的英俊,更像是边缘模糊的水彩画,而不是大理石里雕刻出的雕像,他眼睛始终是湿润的,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温柔。

 

什么啦,真正的角斗士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Doyoung哥走路的速度比Taeyong稍慢一些,淡紫色的袍子在阳光下荡来荡去有些游弋的美感。我们一行十个人跟着他穿过走廊和拱门——我到现在都没认清过角斗场深处的路。本来跟在队伍最末尾的我被Mark一把拽到他旁边紧紧跟着Doyoung的步伐,终于我们来到了平时训练的场地上。场地上已经乌泱泱地站了很多人——绝对不止三百个!我疑惑地转过头去看Mark"不是说我是第三百个吗,怎么这么多人?"而他也只是附到我耳边说道,"被选来有特殊活动任务的是三百个,实际候选的角斗士不止三百个。"

 

"任务?什么任务?"

 

"我也不清楚,不过我们三百个人的名单随时有可能发生变化,因为随时有可能有人,emmm,你懂的。目前为止只有选中的三百人能够参与角斗和斗兽比赛。这三百个人中有一部分并不是老师带出来的角斗士,所以任务之前我们应该不会见到他们。"Mark看上去有些焦躁,但还是认真地给我解释了一番。我猜大概他带新人的时候经常会面临这些问题——但从他有些紧张的表现来看好像有不是这样的。

 

"那我们现在这些都是什么人?"我还是一头雾水。

 

"这里是老师名下所有的角斗士。"Doyoung回过头来摸摸我的头发,"你快别为难Mark了,可怜孩子,我看他快哭了。"说话间我们已经被带到了第三排的位置上站定。

 

"不好意思啊Donghyuk,我只是不太善于表达,我会尽力说清楚的。"Mark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弄的我也怪不好意思的,"是我问题太多了。"说罢诚恳地向他眨眨眼。

 

"Mark,交给你了,我去跟Jaehyun他们汇合了,",Mark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到时候记得带我们Donghyuk认一下元老团的成员。"

 

以我过去十五年干过的农活起誓,我发誓我清晰地看到了Mark痛苦的眼神,然后他向豁出去了似的对着Doyoung点了点头。

 

身后传来Jaemin一声憋不住的笑,"Mark,平平无奇的认人工具人罢了。"接着是Renjun抑制不住的带着笑意的声音:"Donghyuk要努力多活一阵,不要再让Mark一个月背四次所有入选者的名单了。"

 

Mark难得地眉头紧皱露出了痛苦神色:"其实真的很痛苦。"

 

"谢谢,我能体会,辛苦你了,"我叹了口气,'但是等下还是要麻烦你给我介绍一下了。"

 

 

说话间最前面的主席台上出现了一队人马,Mark轻轻地指了一下示意我看台上,"他们就是元老组的成员。白衣红腰带的两位是现在老师手下的最强排档,稍矮一些那位是今天发表演说的Uknow,目前的最强王牌,另一位是元老团年纪最小的成员,Changmin。"他尽量压低声音,"今天出场的元老团成员不全,宝蓝色长袍那几位,褐色头发的是总负责Leeteck,他旁边白金色头发的是Eunhyuk,再往旁边黑发露额头的是Donghae,中分的是Yesung,有点卷的是Ryeowook,最壮实的是Shindong,"说罢他看了看我纠结成一团的表情叹了口气,"没出席的就先不告诉你了——Uknow前辈的演说一般很长,你有足够的时间来记住每个人。"

 

"... ...前辈的演说,不听也没有关系的吗?"我费解地问到。

 

"不是的,"他露出了些许羞涩的神情,"因为前辈太富有热情,所以... ...""你不如让他自己听听看,Mark。"前排某位我不认识的前辈回过头来及时地拯救了Mark。我疑惑地听着,转头去听Uknow前辈的演说。

 

而在勉强听了八分钟前辈对于角斗士行业分析和斗兽场未来发展方向的综合报告之后,我败下阵来,"好的,你是对的,我没有念过什么书,我听不懂前辈在说什么。"刚刚叫Mark不要告诉我原因的前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所以你还是抓紧时间认认人吧,小朱古力甜心,省的你见到前辈喊错名字和辈份被处罚。"他悄悄回过头冲我眨眼睛,"我是Johnny。"

 

"您好,Donghyuk。"我诚恳地冲他笑笑,转回头去开始了我的认人大业。

 

 

"对了,你之前说的,不能参加特殊活动也不能参与角斗比赛的那部分预备角斗士...可以这么叫吧,预备角斗士,他们应该干些什么呢?"人认的七七八八后,我从Uknow的演讲中脱离出来,转头轻声地问Mark。

 

 

"... ...像你所理解的奴隶一样,在地下训练场不停地互搏,参与定期的角斗大会决出最终的胜者成为真正的角斗士,剩下的人,"他的视线没有离开过讲台上的Uknow,"将会日复一日地搏斗,直至放弃或死亡。"他侧过头,"像你理解的那样。"

 

"你很幸运,Donghyuk。"Mark的声音开始变得忽远忽近,"你不知道我们中的,很多人,在走到今天之前,手上沾到过多少人的鲜血。"

 

“所以你应该加倍的去学习保护自己,因为在生命的搏斗上,你毫无经验可言。”

 

 

 

Ukonw的演说刚好完成了。在几百人的欢呼和鼓掌声里,我惊讶地捂住了嘴巴。

 

 

我的阳光里,我沾满了鲜血的小爱神们。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