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ALURONIC

熙熙攘攘南极光

「悲恋三十题」01勿忘我的花语

                                Day1
• 你透二十岁的挑战

• 多圈多CP预警 & 本篇为nct【貂昀】

 

 

 

 


 

董思成第一次知道「勿忘我」这个短语,还是在小学毕业写同学录的时候,同学们各自在花花绿绿的纸页上面写下祝福的话语,有的画上几笔简单的简笔画。这对不善言辞的董思成而言无异于一场华丽的酷刑,真挚的董思成咬着笔帽,费劲地编出一些诸如"希望你在新的学校一切顺利,学习进步"这样的实诚花语。知道他在收回同学录时,在彩色纸页的香气里学会了这个简单的动宾短语,才如或大赦般地在每个人的留言栏的最后一句都写下一句"勿忘我"。

 

倔强的就像当时被骑士抛上河岸的蓝色小花。


 

于是很多年以后在他毕业离开韩国前,他在韩国的室友金道英要求他写个留言簿做纪念的时候,依然不善言辞的董思成再一次搬出了小学时的看家本领,在留言的最后董思成用八百年没写过的散架中文留下了一个略胜当年的「勿忘我」。金道英皱着眉头问他这句中文这是什么意思,他嘟嘟囔囔半天说就是不要忘记他,末了还补上一句,我知道这还是一种花。

 

金道英按着他的手要求他说明白是什么花,董思成无奈只好拿出翻译软件把勿忘我翻译成英文的forget-me-not,再念给金道英听,说完他无辜又纯良的笑了:"我是真的不知道诶,上一次有人叫我做这种事情还是在小学,"他耸耸肩,"但是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哥了就... ""阿西臭小子给我闭嘴,喊我不要忘记你,居然还打算跟我老死不相往来吗?你个小没良心的。"金道英作势要去打他,董思成哎呦哎呦地躲避着,却突然红了眼眶。

 

"回国以后会想哥的。"董思成并不存在的耳朵都耷拉了下来,"真的会的。"

 

"阿西你小子... ..."金道英也不由自主地红了眼眶,"你护照什么的都装好,别落东西,定好明天早上的闹钟别睡过了我可不想喊你起床...""啊~知道啦~别说啦!"董思成放开正在收拾的行李箱扑过去要打金道英,两个人顺势打闹成一团。

 


金道英还记得这小子刚来的时候,韩语说的磕磕绊绊,只学了敬语所以见了谁都说敬语别扭坏了整个年级的人,害羞的脸蛋儿几乎能滴下来水。那时候生得漂亮水灵还留着个妹妹头,三天两头被人堵在校园里表白磕磕绊绊不知道怎么拒绝,最后急的拿手机翻译器跟人家对话,弄的人家一头雾水,结果隔天"有个中国来的白痴美人可爱到要死kkk"就登上了校园论坛精华榜首,金道英点着董思成的额头跟他说,以后解决不了的事儿找哥,别傻乎乎的不知道手脚往哪放,说着他怜爱地伸手摸了摸董思成的脑袋,看着小孩粉红着脸颊无意识地躲开亲昵。

 

董思成答应的好好的,隔天金道英就看见他坐在门口地板上看着一双纯白的aj2发呆,金道英上去轻轻踢他一脚问他想啥呢地上凉快起来!却听见董思成磕磕绊绊但十分兴奋地在他面前挥舞着鞋子:"这真是一双五彩斑斓的鞋啊!"

 

金道英两眼一翻,上平去入,字正腔圆,很好,一看就是中国来的。从此他对待董思成拿出了对待同志应有的春天般的温柔,生怕这孩子出门让人买了连钱都数不明白。

 


现在呢。现在已经是一个能独自跑图书馆实验室,写完几万字外语论文的孩子了。金道英躺在床上翻身叹气久久不能入睡,第二天早上顶着俩大黑眼圈起来送董思成去机场。他昨天特意订的一小束蓝色勿忘我放在门口,他过去拿起来,轻轻地放进包里。在安检口董思成难得地主动要求跟金道英来个拥抱,金道英狠狠地抱了抱他,才幡然醒悟地把那一小束勿忘我交到他手里,然后从他惊诧的眼神里,满意地看到了当年那个妹妹头小孩的影子。

 

forget-me-not,金道英一边喊一边冲他挥手。

 

知道了哥,回去吧。董思成在安检里朝他挥手,然后慢慢慢慢地消匿在海海人潮里。

 

金道英抹去眼角的一滴泪。

 


此后的无数年里董思成每年生日都会收到一束金道英寄来的蓝紫色勿忘我。他好奇地问金道英哥不打算换换吗,为什么每年都是勿忘我,却总是被金道英阿西你个臭小子送你你就拿着搪塞过去。直到很多年后董思成结婚以后,两岁大的孩子献宝一般把花瓶中淡紫色的花束拿出来献给妈妈,他的妻子露出些惊诧的神情:"是勿忘我呢。"

 

"你怎么认识这个?"董思成凑过去抱起孩子。

 

"你知道勿忘我的花语吗?"女人眉眼间都是温柔的笑意。

 

"不知道。"董思成老老实实回答到。

 

"永恒的爱,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她的手指抚摸过花瓣,"当时骑士为了送给心上人这朵花落进了水里,但是依旧坚持把花束抛出水面。"她轻轻地笑了。


 

"我们昀昀,谁又是守护你的骑士呢?"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